两个博尔赫斯

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

皈依 一

答应大家的小和尚的故事来啦~今日放送第一章~

最近比较忙,所以更文会慢一些~爱你们~~~

——————————————————————————————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是……”

门外……那个自从自己说不愿还俗之后便天天来寺庙到访的人还站在那颗老树下,ming从来不知道kit也能这么固执,固执的让他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才好。

ming轻轻走到门边,透过旁边的小窗,可以看到那个时不时用脚尖点地的人,额前的薄刘海微微晃动,神色微微透着不耐,却依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mingkwan照例推开门,前去佛堂,也照例被kit抓住了衣袖,

“ming,回去吧。你这个样子大家都会难过的。”

“施主,贫僧早已告别了世俗,也不再贪恋红尘,你还是尽早回去的好。”

说完,ming拢了拢身上的袍子就又继续前去了……

每天,都是相同的对话,也都是相同的结果,kit知道ming虽然平时看起来很好说话,但其实他做了的决定很难会被改变,曾经他是ming唯一的变量,ming再也不会被谁影响了吗?

kit微微叹口气,转身看向这幽静的山谷,在这繁华的曼谷边界,能有这么一处实属难得,可他是ming啊,他怎么可以一生都在这里诵经念佛,伴在青灯古佛下。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yo找上自己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答应帮他劝ming回来,明明那个时候是自己把ming推走的,明明是自己下定了决心要离开他,可现在,自己却日复一日的想要ming回去,他是校之月,是forth的学弟,是yo最好的朋友,是叔叔阿姨的好儿子,也是……是自己不能爱的深爱……

呵……是啊,不能爱的深爱,想想就觉得好笑…

那时追他的ming还那么意气风发,是众人瞩目的校之月,他会好脾气的哄着他,会有生动的表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摆着一张冷冷淡淡的脸,张口闭口就喊他“施主”。

身后,ming回过身,不咸不淡的看着kit,这个角度,刚好不会被kit发现,只是冷淡的表情也没能掩盖住他眼里的无奈……

其实在寺庙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离开了家,离开了俗世,他好像更能够看清自己,也认清了内心,剃度的那天,主持跟他说,他六根未净,可在寺院为家人祈福,但若是成为真正的僧侣还是要等他彻底断绝红尘。

其实他知道,他还是要回去的,他根本不可能放下kit,也根本不可能忘却红尘,只是他想拉长这个时间,也想试试看,在这里,忘记kit会不会成为可能,可是他失败了,但在那件事之后,他知道kit根本不会喜欢他,甚至觉得他的感情是那么不堪,可既然那么厌恶自己,又何必再劝说自己回去呢,真是让人觉得……有些讽刺啊……嗯,大概又是yo磨着kit让他来的吧,真是……

第二日,kit依旧赶在ming去诵经前站在了老树下,

“ming,回去吧。”

“施主,贫僧还要去禅房,望施主毋要浪费时日了。”

kit看着那个披上了僧袍的身影一步步远去……

“能看到你的话……就不算浪费时间……”

禅房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kit,不要再来了……

不然……

我怕我会越来越想你

我怕我会撑不过去

我怕会控制不住自己

又尊严尽失的跑回去找你

“呵……”

“ming啊,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

我笑我在远方祝你安好

有些事不必再说出来

比如我不会忘记你

比如我爱你

——————————————————————————————

emmm……是很短小的一章了,先发出来叭~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喜欢这个人设……发出来试试水hhhh

保证HE,过程嘛……应该也不会很虐啦,爱你们哟~

评论(1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