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博尔赫斯

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

在黑暗中等待 十九


即便kit再如何抗拒,一年的学业结束,寒假也终究是要回家一趟的。考完了最后一门考试,他站在教学楼高大的台阶前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像是溺水的人终于爬上了岸,kit想起天昏地暗一般复习的那几天,精神却比以往要好很多,大约是他没有做梦吧,他轻轻喘了口气,又勾起一个淡淡的笑,

 

“也是,都没怎么睡,怎么可能做梦呢”

 

前一阵,kaeng打来电话,除了例行的问了问他的状况,便是问他想什么时候回去,算算日子好像快到妈妈的生日了,那回去就回去吧,也许....面对他,他不会再那么没出息了。他回了寝室收拾了些行李就赶去了机场,他准备回泰国的事,也没有告知beam和pha,若是他们两个人知道了,一定又要来机场,那样的话...Ming也会知道的吧?

 

Kit在怕,怕什么呢?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也许是怕他来找我,也怕他不来找我.....”

 

抵达机场的时候,离时间还早,kit就在机场随便逛了逛,买了些带给家里人的小礼物,踩着登机的点上了飞机。从美国飞回去,还要二十多个小时,kit翻开了在机场买的书,那是一本诗集,拜伦的诗。

 

二十来个小时,kit在飞机上看看书,看看云,是不是睡一下,时间过得也算快,飞机落地,kit推着行李慢慢走出了机场,他的大哥派了人老早就过来接了。曼谷永远和美国不一样,即便是美国寒冷的十二月,曼谷也永远如夏一般灿烂,就像...就像他被他放在心里的Ming一样......

 

“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只是他来了又走,即使他多舍不得,kit想着至少他曾拥有过,也是好的,有那些记忆就够了,Ming也曾把他护在身后,而他选择离开,也是因为自己该长大了吧,就这样想,也不算难过....

 

车子在道路上飞驰的时候,盯着窗外的kit看到了关于Ming的消息,硕大的字体打在大大的商场外墙广告上,让人想忽略都难,

 

“Kwan氏集团总裁Ming将于不久后同名媛muwan成婚”

 

Kit忽然想起在飞机上看到的诗集,

拜伦说:事隔经年,我该如何和你打招呼,以眼泪,以沉默。

 

Ming,我们就这样吧,你是我曾经的爱人,以后,只能是我遥不可及的梦想。

 

车窗外Ming被放大的照片渐渐缩小变成一个小点,kit忽然生出几分聊天的心思,

 

“Nan哥”

 

“嗯?”

 

“你说,如果碰见一个很久没见过的人,要怎么打招呼?还是可以不打招呼啊?”

 

Nan笑了笑,

 

“kit,这个要看你自己的,如果你觉得还是朋友,那你就还是要问候一下的。如果不是朋友了,那只能是陌生人了,不是吗?”

 

“这样子啊...那大概...还算是朋友的吧......”

 

两天后,kit上了line把自己已经回来的事告诉了自己的好基友,当然免不了他们两个人的一顿说,饭局成了必然的事情,狂野医生帮时隔一年的再会晤,还是老地方,

 

“Pha,我回来的事情你有没有告诉yo?”

 

Pha爸爸端着酒杯晃了两晃,“你是希望Ming知道还是不希望他知道?”

 

“我......”

 

“你不用解释给我,只是你要自己清楚你的答案。Yo那边我还没有告诉他,而Ming...他要是有心想来找你,不需要任何人告诉他。”

 

Beam干掉一杯酒之后,撑着脑袋看向kit,

 

“你走了之后,他确实大费周章的找了你一阵,六亲不认的样子,差点要把我俩拉去严刑逼供了。”

 

Kit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却一言不发,

 

“只是......”beam看了一眼沉默的kit,不知道这对他们两个而言是不是最好的结局了

 

“他宣布订婚之后就再也没有找过你了,偶尔遇到我们两个,也问都不问了。”

 

Kit捏紧了杯子,却笑了笑

 

“嗯,也好”

 

看起来,眼泪或是沉默,都不需要了

 

拿了beam的一大杯威士忌入了喉,kit觉得有些呛人,还有些辣,刺激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他果然不是个能喝得了这种酒的人......

 

“嘿!Kitty!!!”

 

“beam,这酒太辣了,果然不太适合我......”

 

Kit凭着为数不多的清明控制住自己不翻下去,慢慢的挪过身子看向酒吧里的五光十色,这里的装饰陈设什么都没有变,kit却觉得好像什么都变了......

评论(29)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