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博尔赫斯

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

前前前世

前前前世

 

这一篇是为亲爱的太太 @🍼兔基🍼 和炮 @糖衣小鞭炮 写的生日贺文呐!

 

我超甜!

 

宝贝太太和宝贝炮HBD呐~~~

爱你们呐~~~啵唧唧!
 

 

遇到他的那一天

 

万物都开始明朗

 

“是你让我的人生不再灰暗

 

那漫长又无止境的时间

 

终于有了意义

 

那就是

 

等到你”

 

 

听说人死后会变成一只鬼,好的变成好鬼,得到超度。坏的厉鬼就会被审判,遭受无尽的惩罚。Ming看着在阳光下近乎透明的身体,他算不得一只普通的鬼,也许是特殊的体质,让他的身体灰飞烟灭之时,魂魄却没有随之湮灭。

 

一场意外的车祸让当初年仅15岁的Ming Kwan就此终结了他年轻的生命,而他其实一直很孤独,未曾见过自己的父母,在孤儿院从小长到大,不大愿意说话,没什么朋友,只是就那样简单的活着。在他死后,他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慢慢飘到空中........

 

他想也许这里就到尽头了,辛苦的人生和孤独早早的到了终点似乎也不错。

 

“Ming,你还尚不能超度,阳寿未尽,你还有命定的任务。去吧。有人会接你的。”

 

那一天,Ming跟着一位白衣的高个少年来到了这座城堡,掌管着这片土地的气运。这片土地围绕的就是当初车祸的那座城。最初的那几年,Ming时常想起关于那场车祸的故事,关于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冷漠了那么多年的人因为一个酒窝而心念一动,不管不顾的想要冲过马路看看他......

 

“真是奇怪啊......”

 

“你又在想那个人了?”

 

“pha,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反正无聊就过来了,怎么,还是没想明白你怎么会被安排到这里?”

 

“不怎么想了,反正当初车祸我不过是成了人为车祸的无辜受害者。”

 

“心态不错”

 

“你知道?”

 

Pha晃了晃手里的小酒杯,认真的摇头

 

“当初主的安排是让你守在这里,因为你似乎有什么特殊体质?”

 

“恩,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能感受和我接近的每个人的生命长度”

 

“有点意思,那大概,你等的就是那个你感受不到的人吧”

 

Ming看着窗外有些暗下来的天空,

 

“谁知道呢,几千年的时间,如果要等,早就等到了......”

 

又似乎,很久之前,我就见过你了......

 

这漫长的时光,只为等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一个人,真的值得吗?

 

......

 

依旧是一个平常的午后,时常阴雨天的古堡周围,又下起了雨,Ming撑着手肘,倚着沙发,膝头摆着一本泛黄的书,一页一页的翻.......

 

古堡的大门忽然被一双手推开,吱呀呀的声音在沉寂的大厅响起,也推开了堆积多年的尘土,毕竟pha那家伙从来不需要推门....

 

多年的古堡,终于有人造访了

 

圆溜溜的眼睛好奇的望着古堡里的一切,而Ming早已合上了打开的古书,是他!

 

车祸那天,他便是见到了他,也许是一眼万年,他感受到马路对面这个男孩的不同,他无法感受到他的寿命,那些年里,他是第一个,也是他作为“人”的时间里,唯一的一个。

 

“请问...有人吗?”

 

那个软糯嗓音开口的时刻,古堡外的雨都渐渐停止,而后,阳光慢慢照在古堡角落里的青苔上

 

Ming站起身,一步步走过去,那张孩子气的脸在他眼底越发的清晰,是他了.........

 

“我叫Ming”

 

Kit的手揪了揪衣角,乖乖的回答,

 

“你好,我是kit”

 

终于等到你,你一来,这里的天气都开始晴朗......

 

Kit是路过这里的一只小鬼,他才刚变成一只鬼,正发愣着,听得Ming喊他,

 

“嘿,可爱鬼~”

 

“恩???”

 

Ming看着kit愣愣的样子,再想到第一次见他,他也是这样,乖乖的在马路对面,像是等着谁的样子,Ming掩藏住眼底泄露的笑意,抿着唇

 

“你怎么来了这里?”

 

“恩......因为我刚刚变成一只小鬼,他们让我来这里找Ming。”

 

“找我做什么?”

 

“不知道...他们没有告诉我,我只知道我要来找你。”

 

Kit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Ming,他长得可真好看啊

 

Ming一低头就看到他眼里的坦诚和毫不掩饰的喜欢,忍不住勾起笑.......

 

是他了,原来这些年,我一直都在等你......

 

漫长的几千年,只为等一个你,如果是你,再多几年我也愿意......

 

.......

 

自那以后,kit就留在了Ming的古堡里,那之后,晴朗的日子多了许多,有风的日子,他们会出去走走,即便pha跑来,Ming也懒得理会,一心照顾着自己的可爱鬼,

 

“Ming你真的太没有人性了”

 

Ming的表情丝毫未动

 

“哦,反正我也不是人”

 

“呵,你狠!”

 

Kit在Ming身边一天比一天胆子大,从最初对Ming的敬畏和害怕,到现在自如的撒撒娇,甚至还能发个小脾气,Ming看着kit蹬着拖鞋跑进他房间吃饭早已习以为常,洁癖什么的似乎已经不存在,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怎么那么喜欢去他房间里吃......

 

估摸着kit快吃完,他进了房间,才发现kit没有像以前一样窝在他的软沙发上,而是趴在他的桌子上,嘴里叨咕的说着话

 

“Ming这是什么收集癖......”

 

“少男Ming!”

 

“怎么都只有橙色的?”

 

Ming悄悄的走到他后面,就看到kit看着他桌上的一堆糖纸,

 

“在偷看什么!”

 

“啊!没有!!!”

 

“那手里是什么?”

 

Kit回头就发现Ming在身后,努力的把手攥紧,

 

“不许问!”

 

Ming看着kit瞪着眼睛凶巴巴的样子都想笑

 

“那我要问呢?”

 

“问就是没收!!!”

 

Ming伸手捏了捏kit鼓起的脸蛋,

 

“恩,想问我什么?”

 

“Ming,为什么都只有橙色的啊?”

 

“因为,很小的时候,遇到一个小男孩,那是遇到你之前,唯一的温暖,他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给了我一颗橙色的糖。”

 

“那他还在这里吗?”

 

“不知道”

 

“......”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

 

“哼!我才不想知道!”

 

“哦~那我想说”

 

“不许说!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Ming看着kit伸长胳膊抱紧了脑袋的样子忍不住笑......

 

自你出现以后,我比过去快乐了太多......

 

Ming却被kit脖颈下方的痣吸引了目光,如果......

 

如果没有记错,当年的那个男孩,就是眼前的kit,那一年,他拿着糖抱了抱过去时光里唯一的温暖,他是唯一一个跟他轻声说新年快乐的人,而那一天,也是他的生日......

 

“kit....”

 

“哼,干嘛,爷不想听!闭嘴!不许说!”

 

Ming咽了咽口水,微微抖着嗓音

 

“你...脖颈的痣,是一直都有吗?”

 

“当然,谁会忽然自己给自己加个痣吗?白痴Ming!”

 

是他......

 

Ming忽的冲过去,紧紧抱住了kit

 

“原来是你,原来一直都是你”

 

“Ming...你在说什么啊.....”

 

“kit,是你啊,一直都是你......”

 

“什么???”

 

“那个人,就是你”

 

Ming说完,就堵住了kit还想问什么的嘴巴

 

Kit彻底蒙了,耳根爬上的红遮都遮不住,满屋的甜蜜......

 

一周后,pha慢悠悠的晃进了门,见到Ming的瞬间,他发现Ming和当初已经不一样了,少了那种沉重的忧郁,是因为他吗?

 

Pha挑眉笑着对Ming,看着Ming把怀里玩游戏的小孩放在沙发上走过来,

 

“你好像变了一点”

 

“我找到了,我也等到了”

 

“我想也是”

 

“恩?”

 

Pha扬了扬手里的资料,

 

“上面说,你的时间到了,你的惩罚结束,漫长的几千年,除了无尽的时间,你一无所有,甚至毫无目的的等待着,万幸,等到了......”

 

“那kit呢?他为什么会来这里”

 

“他来这里不过是意外,我当初去接他,只说了他可以找你,谁知道他推开的第一扇门就是你的......”

 

“因为命中注定,天生一对”

 

Pha翻着白眼把资料丢给了Ming,

 

“自己看,我走了”

 

十几页的纸,确实是他,他是他的命中注定,是他几千年无尽时光最后的目的。

 

Ming放下手里的通知卡,笑着看向沙发上的可爱鬼,

 

“kit”

 

“恩?”

 

“这次,我们可以一起走了。”

 

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我会一直等着你,我知道,我一定会等到你。

 

20年后,

 

“P’kit!”

 

“嘿!你到底来我们学院偷窥我几次了!”

 

“也就三次吧!”

 

“嗷!”

 

“P!看我赢个校之月回来~”

 

“哼,跟我有什么关系?”

 

“就...沾为夫的光呗!”

 

“我看你就是欠揍!”

 

.......

 

Kit,你前世也是我的男朋友,你知道吗?

 

你怎么知道我就是?

 

其实你前前前世也是

 

 

 

写完觉得我真的写不出甜,我太难了....我还是滚回去写虐吧.....

 

怎么写都没有椰奶甜,弃笔!!!

 

看在我接近三千字的份上,原谅我吧~

评论(4)

热度(52)